上门接送,定时提醒,还有礼物送……深圳社区为老年人接种疫苗真的好拼
2022-04-20 21: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上门接送,定时提醒,还有礼物送……深圳社区为老年人接种疫苗真的好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0日讯(记者 赵文硕 钟亚萍 张喆)当前,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你,打完全程疫苗了吗?

为了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记者发现,深圳不少社区为他们提供了各种贴心的服务:

福田区莲花街道紫荆社区工作人员会帮老人登记好每一针的接种时间,到了接种时间会一一电话提醒老人,老人无需提前预约,随到随打;

南山区沙河街道光华街社区专门准备了疫苗接送专车,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接送服务;

对于有疑虑的老人,景田社康的医生还会上门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查看体检报告,符合条件即可到社康接种疫苗,打完疫苗还能领取灵芝孢子粉和麦片,不少收到礼物的老人很是惊喜。

4月20日,在景新社康接种疫苗的王大爷(化名)说,“打疫苗可比打麻将重要多了,我每针都和老伴一起来接种,三针都没落下!”

社康医生表示,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显著高于成年人和儿童,有疑虑的老年人可先前往接种点进行专业评估,符合条件即可接种,不要错过接种疫苗的机会。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