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政策坚定了我们做‘高精尖’产品的信心!”
2022-04-20 20: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惠企政策坚定了我们做‘高精尖’产品的信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0日讯(记者 潘峰)上千平方米的车间里,仅有机械运转发出的轻微“呲呲”声,十来名工人“隐藏”在数控操作面板后。4月20日,记者来到深圳市安科讯电子制造有限公司,被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自动化生产线上的工作场景所吸引。

安科讯自动化生产线

这条自动化生产线是安科讯2021年新增投入使用的,并为此获得了盐田区600万元技术改造奖励。随着这条生产线的投入使用,安科讯不仅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也节约了不少人力成本。

工人在数控操作面板上工作

“盐田发放的资金奖励,不仅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关心、关怀,也让企业能投入更多资金用于突破技术瓶颈,提升公司的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安科讯总经理余道义告诉记者,除了技术改造奖励,2021年,公司在人才培训、人才引进、办公用房等方面获得400万元资金奖励,全年共获得盐田区扶持资金超过1千万元。

忙碌的生产车间

依托技术改造升级,安科讯已尝到“甜头”。余道义表示,接下来,安科讯将对接刚刚发布的《盐田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用足绿色低碳、技术研发等扶持政策,成立研发中心全面加强技术创新,从而克服原材料连续供应不足、价格上涨、员工招聘难等问题,制作更多的“高精尖”产品,为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安科讯忙碌的工人

据悉,安科讯成立于2004年7月,是盐田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从事智能制造,公司在信息与通讯技术、数字能源、新能源、工业自动化、物联网等领域不断创新发展,发展至今人员规模达到3000人以上。“去年,我们公司销售额是7个亿,相信今年在政策扶持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下,我们公司也能完成营收目标。”余道义信心满满地说。

记者了解到,4月20日,盐田区正式对外发布了《盐田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以下简称《扶持办法》),推出62条政策干货,为更多像安科讯这样的企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本次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不仅是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的有力之举,也是盐田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举措。”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吴国委介绍,《扶持办法》针对龙头骨干企业、大型领军企业、特色产业进行布局,包括生物基因、高端医疗器械、金融、海洋经济、时尚创意等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产业,目的是加快构建盐田现代产业体系。

吴国委介绍,《扶持办法》还优化了受理流程,企业通过线上提交材料,由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在每年四月和九月集中受理,一旦各项信息核实无误后就直接向企业发放扶持资金。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