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城区宣传片来了,每一秒都很震撼很走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城区宣传片来了,每一秒都很震撼很走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城区宣传片》于4月18日正式上线,好莱坞级别特效,高难度一镜到底的拍摄制作手法,一经播出,在朋友圈及人民网、新华网、深圳发布、头条等媒体火“出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0日讯(记者 谢秋平)《罗湖城区宣传片》于4月18日正式上线,好莱坞级别特效,高难度一镜到底的拍摄制作手法,一经播出,在朋友圈及人民网、新华网、深圳发布、头条等媒体火“出圈”。

据悉,《罗湖城区宣传片》宣传片时长 3 分 27 秒,由全球顶尖视效创意公司点石数码倾力打造,历时12个月制作完成。宣传片分“酷酷的罗湖”“焕新罗湖”“一半山水一半城”及无命题的四个段落,融合实拍、三维、合成、特效等运用好莱坞级别的电影制作技术,通过一镜到底拍摄手法将口岸经济带、蔡屋围片区、湖贝片区以及笋岗-清水河片区的巨大变化串联起来,展现深圳罗湖城区生长的惊艳过程以及优美丰厚的人文生态。宣传片节奏紧凑,剧情透露着罗湖生机勃勃的潮流气息和创新精神,让观看者为之震撼。

我们看到的成品激情澎湃,却未知其中制作的艰辛。“宣传片超长飞行距离达26公里,拍摄过程中好的光线、天气,对于苛刻飞行及镜头的平稳、捕捉拍摄来说,每个镜头起码拍摄了上百次。所以制作过程非常艰辛,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机遇都不可或缺。”点石数码创始人、编导邓博弘告诉记者,“宣传片的超长镜头,需要对罗湖的生长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人们为了生活来到城市,为了更好的生活留在了这里。一个城区的魅力,在于城市与生活在这里的人共生共融。而罗湖,将烟火气与都市感、传统与创新结合得恰到好处。在构思整个宣传片的时候,除了震撼的视觉效果,我也想将罗湖城区内在的魅力展示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罗湖不但有着霓虹闪烁、车水马龙的都市繁华,更有着美丽的自然资源。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梧桐山、有着植物大百科之称的仙湖植物园、山清水秀的东湖、夏荷秋色尽收的洪湖公园……热闹与静谧,在罗湖都能找到合适的归属。据了解,为了捕捉到最美 的风景,点石数码团队共拍摄了21万余张照片及视频,文件素材近 12T。

“我在罗湖生活了30多年,罗湖每天都在变化,罗湖作为深圳最早的建成区,是改革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我在宣传片结尾部分运用写实、纪录片的拍摄手法,捕捉了最真实的人文场景。在这个充满朝气、焕新活力的罗湖,人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追寻美好生活,尽享城市繁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