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气之后是暖湿气流反攻,回南天又要来了吗?
2022-04-19 15:17
来源: 晶报

弱冷空气之后是暖湿气流反攻,回南天又要来了吗?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两天深圳人的感受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天气清凉体感佳,“神兽归笼”心情好。

美中不足的是阴天控场,衣物只能等“晾”干,看不见大太阳和深圳蓝。

▲4月18日实景图

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今天阳光依旧处于“休假”状态。

【今日天气】

今天深圳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早晚清凉,昼夜温差小,气温17-21℃;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60%-95%。

随着昨天傍晚新一股“弱阿冷”抵深,今天早晨清清凉凉的,气温也略有下降,“短袖+薄外套”或者“一件薄长袖”是今天的最佳穿搭。

你以为这样的天气就保持下去了吗?

等等,还没完......

本周后期暖湿气流“登场”,气温逐日上升

今明两天阴天,有零星小雨;21-24日多云为主,可见阳光,气温逐日上升,湿度加大,早晚有轻雾或雾,出行注意交通安全;25-26日多云,间中有分散阵雨。

暖湿天气将至,有小伙伴开始担心:回南天又要来了?

回南天是冷透过后暖湿气流迅速反攻,致使空气湿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体表面遇到暖湿气流后,容易产生水珠的现象。

也就是说,想形成回南天,首先要有足够强的冷空气。而最近的气温还不能算冷,只能说有点凉,不足以形成回南天。

这样的天气,是你想要的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