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两会丨梁振新:从空间设计、产业发展目标以及创新型城市更新 三方面推动“焕新罗湖”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两会丨梁振新:从空间设计、产业发展目标以及创新型城市更新 三方面推动“焕新罗湖”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区政府的工作报告还是比较贴合我们罗湖自己的实际情况的,看到民生这一块还是重头戏,我们还是挺振奋的。”罗湖区政协委员、深圳市草莆章輋实业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梁振新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娴 )“今年区政府的工作报告还是比较贴合我们罗湖自己的实际情况的,看到民生这一块还是重头戏,我们还是挺振奋的。”罗湖区政协委员、深圳市草莆章輋实业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梁振新说。

梁振新提到,去年罗湖区经济发展量质齐升,对于罗湖来说十分不容易,因为只有依托城市更新才能拉动固定资产,释放土地空间,罗湖区去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6%,说明罗湖在城市更新方面下了大力气,这是十分值得肯定的。

同时,梁振新表示,清水河片区作为“湾区枢纽”的重要体现,高铁、地铁、城际线都将叠加在这个空间,势必带来人流量,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提前准备、做好顶层设计,把土地空间充分利用起来。第二方面,明确产业性的发展与目标,把新的土地空间作为罗湖一个创新地块,吸引智能终端、数字创意等新兴产业的总部企业。

第三方面,希望借助空间叠加创新型的城市更新,利用政策进一步建设从产业到住宅、衣食住行一体化的大型空间,给予相应的配套设施,留住高端人才,再铸造到罗湖产业发展,提升罗湖的发展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