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两会丨李占祥:加强排水管网系统建设 系统解决城区内涝问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两会丨李占祥:加强排水管网系统建设 系统解决城区内涝问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一次政府报告里,让我深受感动的是城区经济、授权发明专利等几个方面都取得了上升,非常不容易。这两个增长一个代表城区的实力,一个代表城区未来,我们能看到罗湖的未来一定是更美好的。”罗湖区政协委员、罗湖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李占祥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娴 )“这一次政府报告里,让我深受感动的是城区经济、授权发明专利等几个方面都得到了提升,非常不容易。这两个增长一个代表城区的实力,一个代表城区未来,我们能看到罗湖的未来一定是更美好的。”罗湖区政协委员、罗湖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李占祥说。

他表示,2021年,罗湖区在营商环境、公平教育和政府服务方面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绩,如荣获《小康》杂志社评比“2021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第一名,获评“2021年中国公平教育百佳县市”第七名,区政府门户网站连续六年荣获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区县级)第一名,这些成绩是政府与各界持之以恒、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罗湖区还荣获中国信息协会颁发“2021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所以在过去的一年,罗湖区委区政府带领罗湖人民走出了一条非常不容易而又非常难得的道路,取得了非常难得的成绩,这是值得肯定的。

“罗湖区对于2022年的规划,我们看到这里面就是一个‘稳’字,很欣喜地看到区委区政府的报告是非常平实,可以看到罗湖区的拼搏精神和务实风格是并存的。”李占祥说。

李占祥在提案里,建议加强排水管网系统的建设,系统解决城区内涝问题,这直击了政府工作的痛点、难点和短板,政府工作报告中也直接引用了他的提案,提到要提高内涝防治信息化水平,实现内涝积水精准预警预防。

李占祥提起提出该提案的契机,是2021年8月4日台风“卢碧”为城区带来的危害。“因为罗湖区建成较早,管道排水径偏小,所以我们更要居安思危。”李占祥说。

同时李占祥指出,报告中用的是提高信息化水平,如果要彻底解决内涝问题,应该全面检查、制定一个5年计划,才能真正实现2035年内涝治理达到50年的目标。“我们内涝治理的工作是非常漫长而艰巨的一项任务,但是我们区委区政府已经将此列入了报告,未来可期!希望我们政府继续战斗,在这个问题上取得一个质的突破。” 

此外,李占祥表示,自己是一名法官,未来将利用政协委员的身份,梳理与居民的情感,化解矛盾,借助政协这个平台,为法治化、基层治理等方面提供一些智慧资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