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两会|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言汇智促发展
2022-04-19 1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两会|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言汇智促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8日讯(记者 潘峰 赖思为)4月18日,盐田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当天上午,人大代表们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聚焦港口建设、海洋经济、科技创新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参加了盐田街道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并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参加盐田街道代表团分组讨论
欧娟

盐田海鲜街未来的升级改造,是人大代表欧娟的关注重点。她认为,尽管海鲜街是深圳市八大食街之一,在深圳乃至全国享有盛名,但是,海鲜街仍存在活动项目少、优质产品供给不足等经营问题。2021年以来,盐田区已将加快海鲜街蝶变升级列为重大建设项目之一,针对该项目,她建议将盐田海鲜街更名为盐田渔人码头;建议打造海鲜街地标建筑;建议升级出海游、开发夜游项目,实现海鲜街旅游全天候;建议引进高档海鲜餐厅品牌店,引入全球海鲜贸易市场,打造“十购一体化”模式,让游客来了盐田海鲜街可以充分享受“观海景、吃海鲜、购海产”。

周胜明

“过去一年,政府部门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发展,对企业发展‘有求必应’,协调解决了许多难题。”周胜明是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其所在的深圳市安科讯实业有限公司位于盐田区北山工业区,他建议推动北山工业区提升改造,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功能,从而增强园区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讨论会上,邓飞波仔细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代表互动交流。邓飞波表示,过去一年,盐田区大力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盐田是大家的盐田,希望全区人民共同携手,共同把盐田建设得更美好。”下一步,盐田区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拼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持续做大盐田经济“蛋糕”。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