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票决产生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
2022-04-19 1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票决产生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8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4月18日下午,盐田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盐田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乔宏彬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大会执行主席谷云宏、曾红英、周敏、常淑安、司马冰、宋杰、朱杰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座。区领导夏德鳌、姜正宏、曾坚朋、肖凯、张玉领等参加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盐田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盐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田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盐田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六个报告。

会议高度评价了2021年以来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区政府过去一年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2年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工作安排。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决现场

大会票决通过2022年十项民生实事,包括完成区人民医院沙头角院区局部改造及2个社康中心升级改造,完成盐田智慧菜篮子系统建设和农贸市场快检25000批次,实施12所公办学校体育场向社会开放和文化惠民“四大工程”,新增学位4800个,新建恩上生态公园二期及完成8个公园路口节点综合治理、8所市政公厕升级改造,打通永安四街东段等8条断头路,完成5000户居民用户“瓶改管”工程及盐田智慧森林防火系统建设,推行老年人照顾智能服务,推进六大少年院建设,旅游旺季提供优质公交保障服务。

闭幕大会上,乔宏彬表示,本次大会明确了2022年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通过法定程序把区委安排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希望全体代表和全区各部门把贯彻落实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安排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历史机遇,勤勉履职、勇于担当、接续奋斗,为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