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心理小课堂”第8期:老师应该如何帮助学生适应?
2022-04-19 09: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返校心理小课堂”第8期:老师应该如何帮助学生适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记者 冯牧原 梁榆其 见习记者 钟亚萍)4月8日起,深圳学子陆续返回校园,学生应该如何做好心理调适?家长应该如何助力孩子做好返校复课的心理适应、缓解开学焦虑呢?深圳新闻网于12日起推出“返校心理小课堂”系列短视频,为家长和学生们解读开学“心”锦囊。 

第8期“返校心理小课堂”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教研员、家庭教育教研员王秋英来为我们提供专业指导建议。

学生返校,老师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帮助孩子适应校园生活。王秋英建议,老师可以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一些班级活动,让学生和同学、老师、班集体尽快建立起联系;另外,对于刚回归校园的学生的一些开小差、不积极回答问题等表现,老师要耐心、包容,积极给予关怀和帮助。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