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多国报告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
2022-04-18 07:39
来源: 央视财经客户端

欧美多国报告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4月17日消息,近日,美国、英国、西班牙、爱尔兰都报告在儿童群体中发现不明病因的肝炎病例。部分病例样本中检测到新冠病毒或腺病毒,但这些病毒在肝炎病例发病机制中的作用还不清楚。

世界卫生组织15日发布公报说,英国本月5日向世卫组织报告了苏格兰地区的10例儿童严重急性肝炎病例。3天后,英国全国报告的这类病例升至74例。部分患者病情严重,有6名患儿已接受肝脏移植。此外,西班牙、爱尔兰也出现该病的确诊或疑似病例,美国卫生部门已发现9个类似这种肝炎的病例,全部在亚拉巴马州,患者年龄在1至6岁间,其中两名儿童需要肝脏移植。

截至目前,导致这种肝炎的原因尚不明确。世卫组织通报说,经实验室分析,已排除这些病例由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导致的可能性,从部分病例样本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或腺病毒。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腺病毒可能是导致这些病例的原因。目前已知数十种腺病毒,其中许多关联感冒症状、发烧、喉咙痛等,有些腺病毒可能引发胃和肠道炎症。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