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各校“花式”迎接初三学子返校 瞧这仪式感拉满的一天
2022-04-16 19: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各校“花式”迎接初三学子返校 瞧这仪式感拉满的一天

盐田初三学子从容自信回到校园

新学期“平安顺利”“旺气十足”

网格化管理夯实校园安全防护网

16日上午,记者在田东中学门口看到,交警正在学校周边路段实施疏导,保障学生们返校顺畅。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该校初三学子精神抖擞来到校园,经过手部消毒、测量体温、核验身份等进校流程后,按照网格化管理专用通道有序进入所在班级。“特别想念久未见面的老师和同学,期待能跟大家交流这段时间的学习生活。”该校学生雷博翔称,对自己来说,在线学习效率不如传统课堂。接下来,将以良好心态和加倍努力积极备战中考,争取如愿考入理想的高中。

进入学校前学生需对手部进行消毒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初三(11)班的班主任刘燕莲表示,为了更好地迎接孩子们归来,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暖心小礼物。“苹果和旺仔牛奶寓意平平安安、好运旺旺,简单的‘小惊喜’寄托着美好的祝愿,希望孩子们尽快适应久违的校园学习生活,更好地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备考当中。”

据了解,田东中学初三年级共有14个班级,600余名师生。返校前,校内所有师生和员工均已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健康申报,在深师生员工返校前需提交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返校前连续4天在深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申报合格截图、返校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粤康码绿码、行程卡,离深师生员工符合返校条件后方可返校。

学生通过人脸核验后方可进入校园

“按照校园区域网格化管理规定,除了体育课外,学生在校期间均需全程佩戴口罩,不在校就餐的学生尽量在家用餐,在校用餐的学生则采取‘送餐到班’的形式,夯实校园安全防护网。”田东中学校长陈书文介绍,学校将循序渐进推进校内教学工作,开学两周内暂不举行任何形式的学科考试,让学生平稳从线上学习切换至线下模式。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