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冷”和雨都来啦!深圳发布分区强季风蓝色预警
2022-04-16 12:21
来源: 晶报APP

“阿冷”和雨都来啦!深圳发布分区强季风蓝色预警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一大早,太阳下线,天气阴沉,天空中若有似无的飘着零星小雨,气温比昨天同期降低了2℃。弱冷空气蠢蠢欲动,明天(周日)最低温将降至19℃,朋友们晚上睡觉千万盖好被子,以免着凉。

▲今早气温比昨天同期降低了2℃

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4月16日0时发布罗湖区、盐田区、坪山区、大鹏新区、西部海区和东部海区强季风蓝色预警,预计阵风8级以上,信号可能持续到今天上午。



据深圳天气预报,今日我市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零星小雨;气温21-25℃;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8级;相对湿度60%-85%。

17-19日多云到阴天,气温略降,早晚清凉。展望20-23日云量增多,湿度加大,间中有阵雨,气温逐渐回升。

所以,太阳还要下线一段时间,想在户外晾晒的要注意天气变化,有雨及时收衫。

深圳天气温馨提醒:

1.未来几天冷空气不断补充影响,早晚时段体感清凉,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2.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大家外出及居家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携带火种上山。

3.尽量避免海上活动,安置好阳台物品,谨防高空坠物。

最后插播一条(你可能不关心的)台风消息:今年第1号台风“马勒卡”已于15日晚上在日本东南部洋面变性为温带气旋,目前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15日晚上8点钟对其停止编号。

防风保暖多喝水!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