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穿梭大街小巷的新晋网红“大白”:一辆招手即停的疫苗接送便民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穿梭大街小巷的新晋网红“大白”:一辆招手即停的疫苗接送便民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对老围社区的居民来说,这辆白色的便民车并不陌生,它平时穿梭在老围社区的大街小巷,本是负责安全巡查的电瓶车,在疫情之下“毅然”肩负起重任,成为接送群众接种疫苗的便民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5日讯(记者 刘嘉敏)“诶,师傅!坐这辆车直接送到疫苗接种点吗?”4月14日,在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一辆白色的便民车引起居民刘女士的注意,车棚挂着一张红色横幅,写着“接种新冠疫苗招手即停”。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居民刘女士坐上了便民车,“太好了,正好我要去接种第三针呢!”

对老围社区的居民来说,这辆白色的便民车并不陌生,它平时穿梭在老围社区的大街小巷,本是负责安全巡查的电瓶车,在疫情之下“毅然”肩负起重任,成为接送群众接种疫苗的便民车。白色的车身显得小巧可爱,在小巷子里来往自如,没有堵车的烦恼,深受居民欢迎。

“这辆车很早就出现在社区了,经常能看到,真的是招手即停,这比出租车还好使。”居住在老围社区的居民对这辆便民车很熟悉,居民杨女士表示,在其他人还要主动去找疫苗接种点的时候,我们的“疫苗接种”主动找上门,这可是老围社区居民的“专属福利”。

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便民车风雨不休地运转着,车上蓝色的仪表盘上显示已经跑了48公里,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师傅徐晋伟已经忘记了,但他说,这辆车没停过。“早在2020年,这辆车就开始成为疫情防控的专用车了。”徐晋伟说,平时走在路上,便民车的回头率很高,询问的居民很多,也有走在路上散步的居民,看到便民车后即兴去打疫苗的。

最近,社区积极发动老年人接种疫苗,便民车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成为老年人接种疫苗专车。当天下午,徐晋伟上门接送一位独居老人袁秀娇,送她到社康中心接种第一针疫苗。

抵达社康中心后,社工帮助老人家扫描健康码、场所码等,协助老人进行血压监测等检查。在社工的引导下,老人袁秀娇查看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签名。面对老人对接种的疑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让袁秀娇紧张的心情有所缓解。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后,袁秀娇坐在留观室里等候,衷心地对所有工作人员说了一句:“谢谢!”

“之前社区工作人员问我有没有接种疫苗,其实我想接种很久了,但不知道哪里能打、怎么去打,这次社区工作人员的主动询问,问到我的‘心坎’上。”袁秀娇向记者说道,在了解到自己想接种疫苗的意愿后,社区工作人员安排专人接送,全程陪伴引导,让老人感觉很安心,接种疫苗也是全体居民的义务,作为社区一分子,也要积极响应号召,为社区居民健康安全出一份力。

社康中心门口,几位已经接种完疫苗的老人家相互搀扶着坐上便民车,在老人们不停感谢的话语中,徐晋伟会将大家一一安全送回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