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市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2022-04-15 09: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多伦多市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多伦多4月14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在复活节长周末到来前夕,加拿大多伦多市市长庄德利(John Tory)4月14日证实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庄德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己状况良好,仅有很轻微的症状。他为此需要居家隔离并远程办公。

市长办公室表示,庄德利已在去年完成新冠疫苗全剂量接种且注射了加强针(即第三针),并准备在下个月打第四针。

多伦多所在的安大略省的科学咨询小组14日公布新的疫情预测模型。该机构认为,废水监测数据表明,病毒蔓延的增势正在放缓,社区传播“可能已达顶峰”。但模型亦显示,新冠感染者的住院率仍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攀升。

该省正处于奥密克戎BA.2亚型变异毒株作为主要推动因素的第六波疫情中。

安大略省省长福特当日对媒体回应表示,如果首席医疗官作出建议,他会同意将取消剩余的口罩强制佩戴令的时间推迟。

该省刚刚在3月下旬取消了学校和大部分公共场所的强制佩戴口罩令,并计划在4月下旬取消包括医院、护理机构等在内所有场所的强制佩戴口罩令。但鉴于近期疫情明显反弹,该省首席医疗官11日对媒体表示,“强烈建议”民众在所有室内场所中继续佩戴口罩,且应是三层或医用级口罩。(完)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