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做好学校周边市容环境保障工作,罗湖这个部门为学校有序开学保驾护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做好学校周边市容环境保障工作,罗湖这个部门为学校有序开学保驾护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为做好学校周边市容环境保障工作,确保学校有序开学,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开放翠园社区公园、开展松泉中学周边环境品质提升及为期一周的校园周边专项执法整治等工作,力争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洁净、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秩序和开学环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4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付佩玉)近日,为做好学校周边市容环境保障工作,确保学校有序开学,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开放翠园社区公园、开展松泉中学周边环境品质提升及为期一周的校园周边专项执法整治等工作,力争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洁净、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秩序和开学环境。

社区公园营造优美休憩场所

4月11日上午,翠园社区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据了解,翠园社区公园位于黄贝岭村内经一路与维三路交界处,与翠园实验学校相邻,由新旺实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建设,面积为1023㎡,于2019年竣工。公园此前受疫情影响并未对市民开放,被围挡封闭且现场绿化环境不佳,存在垃圾堆放和黄土裸露等现象,现交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精心管养后向市民开放。

公园开放后,为翠园实验学校家长、学生提供了学校周边的缓冲地带,既可有效疏导高峰期人流量,缓解上学放学期间交通压力,也可减少人员聚集,避免疫情传播。同时,公园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成为周边居民健身、休息、娱乐的又一个好去处。接下来,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与辖区街道、学校等各方紧密联系,共同做好公园的后续管理维护,积极呼应周边市民的需求和关切,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改造提升校园周边环境

4月12日上午,罗湖区副区长肖嘉睿一行对松泉中学周边环境品质提升情况开展调研,针对小区垃圾桶外露、垃圾收集点不美观、学校周边绿化环境不佳等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检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克服新冠疫情、极端天气、春节假期等多重困难,仅用2个月时间就顺利完成改造提升。提升后,学校周边绿化美观整洁,垃圾收集点干净、无异味,学校周边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街道相关部门、社区党委和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将合力保持提升成效,在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垃圾分类等方面继续下功夫,提高环境卫生考核成绩,切实筑牢校园周边安全防线,为学校开学保驾护航。

执法整治站好开学“第一岗”

每学期开学第一周,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均组织各街道执法队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统一执法周”行动,严厉打击校园周边各类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尤其是对校园周边乱摆卖食品摊档进行重点打击,切实保障校园周边良好市容秩序和食品安全环境。

这几天随着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各街道执法队全力做好辖区抗疫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整合执法巡查力量资源,坚持每天组织人员到各中小学校周边开展执法巡查工作,为学校的顺利开学贡献城管力量,坚决消除校园周边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开学期间执法保障、服务师生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