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最低工资标准上涨
2022-04-14 0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最低工资标准上涨

这是第1107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4月份以来,全国多地最低工资标准迎来新一波上涨,13个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已经达到2000元及以上。详细名单请戳下图查看 ↓↓↓

各位小伙伴们,你们的工资达标了吗?每个月够买几份猪脚饭和给小新的鸡腿呢?快来评论区告诉小新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分散阵雨转晴天;气温21-28℃;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50%-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最新通告称,原定于4月23日举行的广东省事业单位2022年集中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笔试延期举行。具体通知如下 ↓

●近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调整学生返校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

●4月12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联合发布通知称,对全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4月、5月应缴交电费给予10%的补贴。

△来源:深圳特区报

●据深圳交通公众号消息,2022年深圳市地铁12、14、16和6号线支线都将在今年开通。地铁14号线近日也迎来了新进展——福新主变电所110千伏主变压器第五次冲击完成,这标志着14号线福新主所开始投入运行。

●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12日发布的公示,截至2022年4月12日数据统计,深圳市2022年二季度计划入市的商品住宅及商务公寓项目36个,预计供应房源19050套,其中:住宅145.89万平方米、14520套。具体分布情况如下 ↓

天下事

●近日,关于“多家银行下调个人账户线上交易限额”的新闻受到广泛关注。记者就此咨询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得到回复表示银保监会没有下发专门文件。

●据国家乡村振兴局消息,近期,发现有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战略办公室”名义,印发《共同富裕专项补助资金拨付实施方案》,建立有关微信群或下载App,分类型要求支付金额并领取红利的骗局。为防止社会各界群众上当受骗,特公告如下↓

●4月13日,国家药监局又批准3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上市(见下图)。截至13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27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WHO)首次认可了“单剂次”的HPV疫苗接种方案。也就是说,和两剂次、三剂次接种方案相比,一剂次的HPV疫苗接种也可以提供较好的保护,并能够有效预防宫颈癌。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决定向疫情严重地区的房贷客户提供纾困支持,提供最长6个月的延期还款服务,帮助受困客户渡过难关。

●截至4月6日,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累计受理专利预审申请突破1万件,达10024件。据统计,广东保护中心现有备案创新主体累计已接近四千家,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2827家,生物产业1129家。

●4月12日,经国家税务总局批准、广东省税务局指导,葡语国家及地区税收合作办公室在该局正式成立运作,这是全国首个面向葡语国家及地区的税收合作办公室。

科技财经

我国科学家近日设计出一种相位量子态与时间戳量子态混合编码的量子直接通信新系统,成功实现100公里的量子直接通信。这是目前世界最长的量子直接通信距离。

●4月13日,两市主要指数下跌,沪指早盘弱势震荡,午后在金融股推动下一度翻红,最终收跌0.83%,深成指跌1.6%,创业板指跌2.2%。

编辑:胡一涵、实习生 连嘉琦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