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800多件
2022-04-13 22: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800多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深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们积极履职,共提交建议800多件。截至4月13日上午9时,大会对其中768件进行立案。

提出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行使代表职权的重要形式,也是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渠道。本次大会上,代表们提交的建议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涉及“双区”建设、科技创新、制造业发展、城市管理、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方方面面。代表们提出的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依法交付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答复。

大会对李继朝等32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对<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施行情况组织执法检查的议案》和李咏霞等16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对<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施行情况组织执法检查的议案》进行立案,交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处理,处理情况向下一次代表大会报告。

大会还对代表提出的关于优化建设深圳公厕和关于道路规范纳管2件询问作出立案。代表们提出的询问,由市人大常委会依法交付有关机关书面回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