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字政府工作报告背后的“新动向”你读懂了吗?
2022-04-13 16:16
来源: 南方+

2万字政府工作报告背后的“新动向”你读懂了吗?

人工智能朗读:

动向五:“为民”篇幅增多,更多孩子可以上好学校了

“为民”是此次报告给人留下的印象之一,强调“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改善民生问题上发力,以“人民满意”为目标。

比如教育,深圳将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推进集团化办学;新改扩建幼儿园、中小学校178所,建成坪山、光明、龙岗高中园,加快深汕高中园建设,新增基础教育学位20万个,努力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家庭和孩子。

医疗上,推进新华医院、中山大学附属七院二期、市第二儿童医院、大鹏新区人民医院等在建项目建设,新增三甲医院2家,新增床位1200张;新增社康机构35家、全科医生800名。

住房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在深圳安居乐业、安心发展。其中,将出台发展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的政策措施;加大土地供应,供应居住用地3.65平方公里、新开工住房面积1500万平方米,建设筹集公共住房11万套(间)、供应分配5.5万套(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00个。

在保障上,加强普惠性养老服务供给,新增长者服务中心10个以上;制定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实现普惠性托育机构街道全覆盖,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将首次由市人大代表票决年度民生实事,变民生实事“为民作主”为“由民作主”,目的就是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办到市民群众的期盼上,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