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加入返校大军了吗?深圳今起车流更密,请注意错峰!
2022-04-13 08:22
来源: 深圳交警

你加入返校大军了吗?深圳今起车流更密,请注意错峰!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的家长们,“神兽”今天回学校上课了吗?开心归开心,出行安全可别忘。

“流量”在手错峰出行你得有

为全面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顺畅,深圳交警加强了道路交通流量监测,从这两天的早高峰情况来看,交通拥堵情况比返校前上升约两成。

深圳交警预测,从4月13日起全市道路交通将恢复到以往常态水平。

重要提醒

深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加强关注交通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特别在早高峰期间尽量错峰出行。

风里雨里车流里 蜀黍陪你!

深圳交警将坚守在早、中、晚上下学高峰时段和重点路段,为平安上学路保驾护航:

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的值守,维护交通秩序;

加大对学校周边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此外,交警部门将结合返校后道路交通流量的变化,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着力提升道路通行效能,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顺畅的交通环境。

在此,深圳交警提醒广大车友朋友,驾车途经学校路段时请提前减速慢行,主动礼让行人。

开车送娃的家长则要切记,在校园周边允许临时停车的地方即停即走,切勿违法停车,以免影响其他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

平安上学 快乐学习 安全归家

如果家长:开车接送孩子

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要以身作则,系好安全带;

家长不要让未满12周岁的孩子单独坐在副驾驶位置,或怀抱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家长应关好车辆的天窗、门窗,教育孩子不能探出头或将身体伸出车外。

如果家长:骑电动车接送孩子

家长和孩子都要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自觉做到不闯灯、不逆行、不走机动车道。

要服从校园周边道路警力和“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的指引,确保平安上下学。

如果孩子:步行上下学

在有人行横道信号灯时,按照“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行进;在没有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段上,应该从斑马线上穿过马路;

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和隔离墩;不要突然横穿马路、走到马路中又突然折返、在马路上跑跑跳跳等。

如果孩子:骑行上下学

注意,满12周岁才可以骑自行车;满16周岁才可以骑电动自行车。

骑行时要注意佩戴好安全头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应当靠右边行驶。

骑行时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不得闯红灯;和好朋友并排骑行时,不要勾肩搭背、嬉笑打闹。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