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老坛酸菜” 再上架!
2022-04-13 0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老坛酸菜” 再上架!

640.png

这是第110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有网友发现,被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老坛酸菜方便面在昆明部分超市重回货架,一起出现在货架上的还有嵩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3月23日发布的《行政建议书》等文件。文件表示供应商所供应的近期酸菜料包,均有自检报告和外检报告。

各位小伙伴们,有质检报告的老坛酸菜方便面,你会买吗?

△来源:春城晚报

今日天气

多云转雷阵雨,雨时局地伴有6-8级短时大风;气温22-27℃;偏南风2-3级;相对湿度4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原定于4月16日至17日举行的深圳市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至10月举行。具体通知如下 ↓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共800个单位入选)。其中,深圳有8个单位榜上有名,分别为中广核大亚湾核电基地、深圳能源集团妈湾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博尔国防科普教育基地、深爱人才馆、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深圳国家基因库、深圳市宝安区科技馆和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4月11日,深圳市发改委综合处相关负责人提出,深圳将开通“个转企”线上“一体化服务平台”和线下“一站式办理窗口”,可一次性办理“个转企”的全部事项。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称拟用龙岗区丹平快速高架桥桥下空间,设置约121个宜停车泊位,以缓解片区停车难。该方案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时间自2022年4月11日起至5月11日止。

●据悉,目前盐港东立交工程项目总体完成81.5%,桥梁完成83%,隧道完成83%,道路完成76%,预计于年内完工。

△来源:深圳交通

●近日,欧陆航空在深圳机场新开深圳至莱比锡货运航线,成为深圳机场今年新开通的第三个国际货运航点。截至目前,深圳机场货运航点达到56个,其中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点增加至35个。

-------------------------------

天下事

●据国家颁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五一假期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劳动节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4月30日)凌晨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5月4日)24点整结束。详细内容如下↓

●1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现予以发布,自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中国电子烟长时间以来无国家标准生产阶段的结束。

●据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研究显示,接种三剂次疫苗可减少重症和死亡风险在90%以上。

●国家药监局网站12日发布“抗菌抗病毒”口罩消费风险提示,指出目前市面上出现的宣称“抗菌抗病毒”口罩非医用口罩。医用口罩主要分为三类: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详细提示如下 ↓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在过去两年多的研究中,并未发现飞絮可以吸附新冠病毒;另一方面,到目前为止没有关于飞絮造成感染的报道。

●近来有不法分子假冒疾控工作人员,诱导事主点击钓鱼短信,或以“快递检测呈阳性需销毁同时理赔”为由诈骗事主。国家公安部网安局对此表示:不要点击可疑链接和透露个人信息。

△来源:北京日报

●湛江吴川机场近日正式通航,惠及粤西地区1500多万人口出行。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为湛江定制的“空港+高铁”方案逐步落地,湛江正式迈入了“空铁时代”。

△来源:深圳特区报

●本月13日,美国纽约宝龙拍卖行将举办“太空历史”拍卖会,最引人瞩目的拍品是1969年阿姆斯特朗随“阿波罗11号”登上月球、也是人类首次登月时收集到的部分月球尘埃样本。这件拍品估价80万至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0万至764万元。

△来源:央视财经

-------------------------------

科技财经

●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近日表示,他们用数年时间首次对300多年前灭绝的渡渡鸟进行了完整的基因组测序,这使得科学家有可能采用克隆技术使这种已经灭绝的鸟类重新复活。

●4月12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弱势震荡,午后探底回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2.5%,旅游板块现涨停潮。截至收盘,沪指重返3200点,涨1.46%,深证成指涨2.05%,创业板指涨2.5%。

编辑:胡一涵、实习生连嘉琦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周锦春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