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部最大交通枢纽——大运枢纽物业开发步入建设高峰
2022-04-12 15: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东部最大交通枢纽——大运枢纽物业开发步入建设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2日讯(记者 冯牧原)4月12日上午,深圳东部最大交通枢纽——大运枢纽的物业开发项目步入重要建设节点,全面开启综合体北区的建设工作。据悉,深铁集团持续创新“轨道+物业”模式,在空间融合、技术引领上再创先行示范,拟将大运枢纽打造成TOD多维业态与接驳镶嵌的大型枢纽标杆,为深圳形成“湾区1小时、内湾半小时”交通圈以及龙岗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战略全面提速。

1.大运枢纽物业开发项目步入重要建设节点.png

大运枢纽物业开发项目步入重要建设节点。(供图:深圳地铁)

步入建设高峰  打造国际一流大型枢纽综合体标杆

据介绍,大运枢纽物业开发项目是大运综合交通枢纽上盖物业,位于龙岗区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为深圳东部中心满足复杂型城市、商业逻辑的大型TOD综合体开发项目。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综合体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分期建设。日前,综合体北区的主体工程已启动建设,迎来了大运枢纽物业开发的全面建设高峰。

2.正在建设中的大运枢纽物业开发项目.png

正在建设中的大运枢纽物业开发项目。(供图:深圳地铁)

同时,大运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也正全面加速,未来将实现地铁3、14、16号线和深大城际四线换乘,是深圳东部唯一汇集地铁、城际铁路、公交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计划于2022年底投入使用。

自枢纽建设启动以来,深铁集团践行“站城一体”理念,依托枢纽同步进行综合体一体化开发建设,充分节约集约土地,规划内含住宅、商业、办公、生活配套等多维业态,其中北区规划为住宅及裙楼配套商业。

3.大运枢纽物业开发项目俯瞰概念效果图.png

大运枢纽物业开发项目俯瞰概念效果图。(供图:深圳地铁)

同时,南区开发兼顾公共性和便捷性,规划为超高层办公写字楼、大型商业mall等。相比交通的无缝接驳,大运枢纽将实现出行、业态、功能的多维接驳,打造成国际一流大型枢纽综合体标杆,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建设贡献力量。

4.大运枢纽物业开发概念效果图.png

大运枢纽物业开发概念效果图。(供图:深圳地铁)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