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致深圳市学生家长关于交通安全的一封信
2022-04-12 08:03
来源: 深圳教育

知危险、会避险!致深圳市学生家长关于交通安全的一封信

人工智能朗读:

致全市学生家长

关于交通安全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又到春暖花开入学时,为切实保障学生返校后的日常交通出行安全,深圳市教育局联合深圳市交警局共同提醒家长朋友们,始终牢记“牢牢把孩子交通安全的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上”的理念,引导教育孩子养成良好交通习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滑行工具不上路

请提醒孩子:平衡车、滑板车是滑行工具,不能上路滑行。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行人在道路上不得使用滑板车,旱冰鞋等滑行工具。

停车场内勿玩耍

请提醒孩子:停车场不是游乐场,切勿在停车场内玩耍。车辆盲区多,要教育孩子不得在车辆周围玩耍,要和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特别是小区停车场内。

过马路时左右看

请提醒孩子:过马路时一定要“先左看再右看再左看”,确认安全再通过。过马路时一定做到“红灯停,绿灯行”,穿越人行横道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步通过,不可急冲、嬉闹或突然折返。

未满年龄勿骑车

请提醒孩子:未满16周岁严禁骑行电动自行车。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请家长切莫让孩子骑行电动自行车上路。

乘车系好安全带

请提醒孩子: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能乘坐副驾驶位。乘车时,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系好安全带,守住生命线。

远离大车避盲区

请提醒孩子:车辆有盲区,特别是大型车辆,要远离货车注意盲区。在马路上遇到大型车辆,要尽量远离。在路口的拐弯地带,要注意远离“危险警示区域”。

生命仅一次,事故无彩排。让我们共同为孩子撑起交通安全的平安伞,为孩子树立遵纪守法的好榜样,共同打造一个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让孩子们安全返校,快乐成长!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