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约七周来首次降至10万例以下
2022-04-11 14:20
来源: 央视新闻

韩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约七周来首次降至10万例以下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2022年4月11日讯 韩国疾病管理厅4月11日通报,韩国前一日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0928例,这是约七周以来韩国日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0万例以下。与此同时,韩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542万例。

韩联社报道,以通报日为准,这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自2月22日以来、时隔48天首次回落至10万例以下。不过,依照韩联社说法,11日是周一,通报的确诊病例数较少或是受周末检测量较少以及近期疫情形势趋缓双重因素影响。

另外,尽管11日通报的作为疫情重要指标之一的重症病例数较前一日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四位数。

从本周开始,韩国社区卫生中心和临时检测站将不再提供免费快速抗原检测,只向包括老年人在内的高风险人群提供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其他有需求人士需前往私立诊所或医院接受新冠检测,费用约为5000韩元(约合26元人民币)。

韩国卫生防疫部门还可能在本周内调整防疫政策。

截至10日24时,韩国5200万人口中,4451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3292万人已接种加强针。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