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验收!13号线北延“进度条”更新了,将贯穿深圳三区
2022-04-11 08:52
来源: 深圳市轨道交通、深圳地铁

顺利验收!13号线北延“进度条”更新了,将贯穿深圳三区

人工智能朗读:

13号线北延作为一条拥有超群实力的“通勤快线”(设计时速100km/h),未来,它将贯穿起南山、宝安、光明三区。

【月亮路站~东周路站区间 】

左线百环验收顺利通过

近期,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月亮路站~东周路站区间(下称“月东区间”)左线百环验收顺利通过。

月东区间左线全长951.56m,区间隧道地表沿线建构筑物繁多,盾构穿越区域地层主要为硬塑砂质粘性土及全风化片麻状黑云母花岗岩,隧道沉降不易控制,刀盘容易结泥饼,施工风险大。

技术把关,严谨施工

为顺利掘进,有关参建单位一是不等不靠、提前筹划,多次组织内外部专家对施工方案进行指导;二是细化施工工序,不断加强过程管控,每日对管片高程、中线

防疫监督,安全施工

面对严峻防疫形势,有关参建单位严格落实“10个100%”要求,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一人一档、分散食宿、封闭管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保持建设大局安全平稳。

打造样板,品质施工

加大设备设施检修排查力度,增加消杀频次,确保各系统运行安全可靠。

凝心聚力,高效施工

自月东区间左线盾构始发以来,全体建设者精心组织、严密施工,在疫情影响停工8天的情况下依旧提前5天完成了百环验收节点,展现出昂扬奋进、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从始发到百环掘进完成的这46天里,项目部克服疫情的制约,保证人员、设备、材料全面到位,加强施工管理、环保安全工作,用100片管片在地底撑起了4526立方米的空间。

月东区间左线百环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全线第三条盾构隧道,首推百环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为下阶段高质量盾构掘进及左线隧道贯通奠定了良好基础。

【13号线北延】

一条连接起南山、宝安和光明的通勤快线

13号线北延起于上屋北站(不含)止于公明北站,线路全长约19.23千米,设站11座,车辆段1座,全部采用地下敷设。

▲13号线北延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建成为准)

截至目前,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全线18个明挖工点已全部进场施工,其中

3个工点完成主体封顶

9个工点完成围护结构围闭

1条单线隧道顺利贯通

累计下井10台盾构,其中5台盾构顺利始发

土方外运470余万方

接下来,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将迎来车站封顶、隧道贯通、附属开工、站后进场……

在光明区科学城、中心区、凤凰城间自由畅行的日子越来越近啦!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