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2号台风也来了!深圳天气将……
2022-04-11 0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2号台风也来了!深圳天气将……

640.png

这是第110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继第1号台风“马勒卡”后,今年的第2号台风“鲇鱼”也来了!4月10日08时,“鲇鱼”于在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向约7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未来“马勒卡”将发展得更加强大,有可能把“鲇鱼”吸引过来,最终吞并“鲇鱼”。

幸好,该台风未来对广东陆地和海面无影响。不过,据广东天气消息,一股弱冷空气将在13日来广东一日游,各位小伙伴要注意保暖哦~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晴天干燥;气温20-29℃;东风1-2级;相对湿度30%-9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4月10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深圳会堂开幕,深圳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深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即将于今天(4月11日)召开。

●近日,全市各学校开展学生返校演练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分多个场景进行,覆盖了学生入校、课堂上课、饭堂就餐、课间操等方面,确保防疫工作全流程落实到底,其中包括宝安中学(集团)、科城实验学校、承翰学校、坪山高级中学等。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通讯员 戴李天彤 /摄

●近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文化市场执法部门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检查校园周边重点市场,严查各类侵权盗版行为,对夹杂“黄暴毒”、宣扬邪教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少儿出版物集中清理,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据悉,目前盐田北综合车场进入准备终验阶段,车场设有地下两层、地上十层,设置公交大巴车位289个,交付后将进一步提高全市公共交通运行效率,助力深圳“公交都市”的建设。

来源: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

●4月8日,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北站派出所查获一名多次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购票乘车的男子。目前,深圳铁路公安处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悉,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于近日发布《深圳市支持金融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圳市扶持金融科技发展若干措施》《关于促进深圳风投创投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三大政策,从营商环境、培育金融科技领军企业、扶持重点风投创投机构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诸多举措,吸引更多金融机构落户深圳。

-------------------------------

天下事

●9日,记者在蔚来APP看到,因疫情原因,蔚来位于吉林、上海、江苏等多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自3月份以来陆续停产,目前尚未恢复。受此影响,蔚来整车生产已经暂停,将推迟交付。

●由于财务枯竭,确实无力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曾和BBA称兄道弟的北京宝沃于2022年4月8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依法申请破产清算。

●人民币作为官方储备货币的地位正在持续巩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布的“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COFER)”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人民币在COFER中占比再度上升,续刷2016年第四季度IMF报告该数据以来的新高。

●4月9日,新东方联合艾瑞咨询共同发布《2022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白皮书》和《23考研年度报告》,考研报告预计,2023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可能突破520万人。

●近日,许多市民收到了连花清瘟胶囊或冲剂。多名医生明确指出,连花清瘟是治疗用药,非新冠预防用药,提前口服不能预防新冠,若没有症状不推荐服用。

●近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慎重携带连花清瘟胶囊入境。因连花清瘟胶囊含有新西兰法律明文规定的受管控药物成分,新政府将其列为违禁药品。详情如下 ↓

近期,据新当地媒体报道,新海关自去年11月以来查获多起中国公民携带违禁药品入境的案例,特别是用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连花清瘟胶囊相关案例明显增多。

近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慎重携带连花清瘟胶囊入境。连花清瘟胶囊是国家卫健委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推荐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成药。但是,因该药含有新西兰法律明文规定的受管控药物成分,新政府将其列为违禁药品。

在此,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新西兰政府的有关规定。拟赴新中国公民如需携带供个人使用的药品入境,请提前通过新海关网站和新卫生部网站了解相关信息,并在入境时按规定申报,以免造成入境受阻和个人财产损失。

新西兰政府关于携带药品入境事宜的相关网站:

新西兰海关:

https://www.customs.govt.nz/personal/travel-to-and-from-nz/travelling-to-nz/medicines/

新西兰卫生部:

https://www.health.govt.nz/our-work/regulation-health-and-disability-system/medicines-control/bringing-medicines-new-zealand

●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SpaceX Crew Dragon”商用飞船已抵达国际空间站。这是第一次完全由平民组成的机组人员执行的太空飞行任务,每位乘客各自要为旅行支付5500万美元。

-------------------------------

科技财经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蔡尚团队在《细胞》期刊在线发表最新研究论文,首次证实乳腺癌组织中存在多种独特的“胞内菌”,并揭示它们在肿瘤转移定植过程中所起的关键作用。

●截至4月5日,1243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21年年报。94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其中有943家拟进行现金分红。现金分红几近成为已披露利润分配方案的“标配”。

编辑:胡一涵、实习生连嘉琦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