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夏炜: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助坪山高新区吸纳人才
2022-04-10 1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政协委员夏炜: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助坪山高新区吸纳人才

8e43f031-e7e7-4acc-9e8c-dfcf6f0e00ca.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钟亚萍)4月10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开幕,2022年深圳两会正式开启。会议期间,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多位政协委员,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深圳市政协委员夏炜来自经济界,在关注坪山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的同时,他也非常关注坪山高新区的轨道交通建设。夏炜介绍说,近几年,坪山高新区城市空间资源不断拓展,对交通建设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但坪山区与中心城区及周边城市间的轨道交通联系主要靠坪山高铁站实现,坪山高新区内暂无轨道交通覆盖,对于需要乘坐地铁的人群来说是一个较长的通勤距离。

“不同于主要服务坪山区当地居民出行的常规公交,城市轨道交通主要面向跨城、跨区远程出行的商务人士、人才工作者等客流,建成后将利于吸引人才、促进产业落地、资源整合,产生‘聚变’效应,大大推动坪山高新区的发展。”夏炜解释说。

夏炜建议,在建设轨道交通时,将站点设置在距离园区企业较近的位置,为市民日常跨区通勤提供便利,同时,还要考虑与已有的线路和正在建设中的线路形成闭环。另外,轨道交通建设非一朝一夕,可增加跨区大巴公交线路,在轨道交通建成之前率先发挥服务作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