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夏炜:完善产业政策 促进坪山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2022-04-10 1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政协委员夏炜:完善产业政策 促进坪山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钟亚萍)4月10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开幕,2022年深圳两会正式开启。会议期间,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多位政协委员,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深圳市政协委员夏炜来自经济界,他今年重点关注坪山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夏炜表示,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坪山区“3+X”产业体系中的核心动能之一,深圳市为其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经济和政策氛围,得到了充分的重视和支持。为更加聚焦产业发展、明确发展方向、精准投入资源,夏炜建议出台《深圳市坪山区集成电路产业专项规划》,以3-5年为规划目标,进一步明确坪山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思路以及主要任务。

企业作为政策变动的直接影响者,在目前坪山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政策的支持下,仍然存在人才招聘难度大、补贴申报繁琐、高层次人才认证年龄受限、行业内部交流较少、产业链配套及环保设施配套不完善等情况。

对于以上问题,夏炜认为可以通过加大对产业创新要素、人才政策、行业互动交流以及产业投资资本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多角度优化产业政策,并通过进一步完善产业配套和创造良好的产业交流环境来完善产业服务生态。

夏炜提出,光有政策还不够,要完善产业政策事后评价机制,对现有产业政策(如“支持措施”)实施情况,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第三方政策评估,及时发现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