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就位 | 两会即将启动 今年政协委员都关注哪些问题?
2022-04-09 09: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委员就位 | 两会即将启动 今年政协委员都关注哪些问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9日讯(记者 赵文硕 张喆 鹿筱悦)4月9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委员陆续到五洲宾馆、学苑大厦报到。次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在深圳会堂开幕,会期2天半,深圳将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报到现场,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队领取会议材料,并在大会安排的核酸检测点接受医护人员的检测采样。

图说:委员们在排队做核酸检测。

图说:会议即将启动。

图说:委员们在排队领取会议材料

“深港融合”“消费经济”“女性儿童健康发展”等话题成为今年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

市政协委员王翔来自教育界,她今年重点关注深圳公办幼儿园的学前教育话题,她提出,“幼有善育,善待儿童的前提就是要善待教师。”她呼吁要提高深圳市内公办幼儿园教师的薪酬待遇,增加教师的身份认同感。

来自少数民族界别的市政协委员潘争艳建议要关注关爱“困境儿童”,提出要投入更多精力去关注儿童多动症早期的症状,早干预,早治疗。

市政协常委巢乃鹏来自新闻出版界,他今年重点关注“加强深港两地影视产业合作”的话题,他认为深港影视产业合作有巨大的潜力,“香港影视产业实力雄厚,深圳院线与市场占优,且有影视技术基础、摄制资源优势。”

市政协常委黄鼎隆来自科学技术界,他今年重点关注“科技赋能教育发展”的话题,他建议深圳应在基础教育上做出调整,用科技助力教育发展,让孩子们更好地去迎接未来。

市政协委员赵晓山来自台盟界别,今年他重点关注“为适龄女性开展子宫肌瘤普查普治”的话题,为持续加强女性健康,他建议要由政府主导广泛开展适龄女性的子宫肌瘤流行病学调查,并提供专项资金开展适龄女性普查普治。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