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引导工地主动应急减排 共同守护“深圳蓝”
2022-04-08 20: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引导工地主动应急减排 共同守护“深圳蓝”

据了解,目前盐田区在建工地60家,之前应急减排期未按要求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企业的相关工作人员环保法律意识和认知水平相对薄弱。同时,工地施工排放的细颗粒物(PM2.5)、氮氧化物(NOx)与挥发性有机物(VOCs)又是不利天气形成中臭氧生成的前体物。强化源头治理驱动全面治理,持续开展深度普法行动,厚植多污染物协同治理和区域联防联控基础,大力引导工地企业主动落实应急强化减排措施、绿色安全规范施工是盐田区全面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还静于民的重要内容。

接下来,盐田管理局将继续切实强化全区应急减排,全力推动VOCs和NOx协同减排、臭氧和PM2.5协同治理,更加精准深度普法,引导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擦亮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十连优”品牌,为全区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提供“绿色”保障,共同守护“深圳蓝”。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