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冠抗原检测价格再降53%!核酸混检低至每人份6元
2022-04-08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东新冠抗原检测价格再降53%!核酸混检低至每人份6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驻穗记者 陈行 通讯员 粤医保)4月7日深夜,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公告,自4月8日起,广东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降为每人份单样检测服务费20元,检测及试剂费用总和每人份由40元降为不超过28元,降30%;多人混合检测最高限价每人份由8元降为6元,降25%;抗原检测服务费每人份降为5元,检测及试剂盒费用总和每人份由31.8元降为不超过15元,降53%;新冠疫苗注射医保结算标准由每次9元降为4.5元,降50%。

同时,广东省医疗保障局明确,群众单纯进行核酸、抗原检测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群众自测抗原的,不得收取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服务费用。核酸检测试剂和抗原检测试剂盒,按照集采中选产品价格执行。

近期,面对全国疫情严峻形势,为促进新冠病毒核酸、抗原检测公平可及,进一步提升“早发现”能力,有效降低大规模核酸筛查和高频率检测的成本,广东已经是第五次下调核酸检测服务费价格。一个月内,已两次降低核酸、抗原试剂盒价格,平均降幅29.1%。截至3月底,累计节约医保基金和群众负担176.87亿元。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开展新一轮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疫苗注射器等7类配套耗材集采工作,进一步降低群众负担,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