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通过税务宽免条例 薪俸税等宽减上限1万港元
2022-04-07 08: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立法会通过税务宽免条例 薪俸税等宽减上限1万港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4月6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立法会6日三读通过《2022年收入(税务宽免)条例草案》,落实特区政府在财政预算案中提出的税务宽免,宽减2021至2022课税年度百分之百的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及利得税,每宗个案以1万元(港币,下同)为上限。

当日的立法会会议上,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税务宽减建议可惠及约201万名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纳税人,以及15.1万家企业,特区政府将因而减少共约143亿元税款收入。

他指出,是次税务宽减建议是充分考虑到特区政府的财政承担能力、经济状况以及社会实际需要等因素,能惠及最需要照顾的纳税人和企业。事实上,在建议的宽免安排下,约99万名纳税人及4.4万家企业无须在2021至2022课税年度缴税,分别占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纳税人49%及需纳税的企业29%。

最终,该项条例草案在立法会获得通过。许正宇表示,特区政府税务局在稍后发出的税单将反映相关税款宽减。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