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中女生研究青少年骨痛 国际学术论坛获报告奖
2022-04-07 08: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高中女生研究青少年骨痛 国际学术论坛获报告奖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参加“青少年研究指导计划”、以本地学生肌肉骨骼痛问题为研究项目的香港拔萃女书院中五生郑梦周,在早前的线上国际学术论坛上“崭露头角”,凭出色研究结果及演说技巧备受赞赏,获得最佳青少年研究员口头报告奖。

郑梦周5日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她们一组4人以“认识青少年肌肉骨骼痛及其相关风险”为研究主题,通过问卷收集约200名中学生意见,发现多达七成高中生每天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长达至少3小时,并会因各种因素引致不同程度的腰痛。

郑梦周表示,在3个月的计划中学会从更加专业、学术的角度探究问题,并发现睡眠不足、心理因素等均会加剧肌肉骨骼痛的风险,开阔了思路。

在导师的推荐下,郑梦周去年底代表小组透过线上参加了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第十七届基础医疗中的颈背痛研究国际论坛”,并获得奖项。

香港理工大学去年首次推出“青少年研究指导计划”,让中学生有机会在理大学者指导下开展科学研究,甚至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开拓眼界。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