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义工组织用帆船向离岛安老院舍送防疫物资
2022-04-07 08: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义工组织用帆船向离岛安老院舍送防疫物资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4月6日电 (记者 魏华都)全港抗疫义工同盟、全港社区抗疫连线(连线)5日举行“长洲安老院舍送暖大行动”,多名义工乘坐帆船前往长洲向安老院舍派发防疫物资。

连线日前收到长洲安老院舍登记领取物资后,获香港帆船创业协会支持,提供“孟恭祝”号帆船运送物资,这也是连线首次用船只运送防疫物资。据悉,此次派发的物资有口罩、快速检测剂、防护衣和血氧仪等。

当日上午10时许,“孟恭祝”号从铜锣湾游艇会出发,约两个小时后到达长洲渡轮码头,长洲乡事委员会主席、离岛区区议员翁志明到场接收物资。其后,义工们将防疫物资分装成4份,分别送往岛上4间安老院舍,包括长洲第一护老院、东明护老院、钟锡熙长洲安老院和温浩根护理安老院。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连线给我们送来防疫物资,犹如雪中送炭,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东明护老院保健员潘护士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口罩和酒精搓手液是我们最缺乏的,这次送来真的太及时了。”

连线义工统筹人黄梓谦向记者表示,眼罩、血氧仪、保护衣和快速检测剂都是老人最需要的防疫物资,特别是血氧仪,连线获得中央援港抗疫物资和内地及香港企业捐赠的物资后,便向全港超过700间安老院舍派发,期望能够帮助安老院舍精准抗疫。

“孟恭祝”号船长、香港帆船创业协会创始人李志雄向记者称,疫情前“孟恭祝”号也经常启航前往离岛区送食物,此次与连线合作派送防疫物资,为抗疫出一份绵力,心情相当兴奋。他称,“孟恭祝”号的最大用途就是运送物资,在抗疫时期能够弥补陆路交通不能到达的地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更多船主投入抗疫。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