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第十届“深圳版权金奖”获奖名单出炉,读特《深圳红》黏土动画获“版权作品金奖”

第十届“深圳版权金奖”获奖名单出炉,读特《深圳红》黏土动画获“版权作品金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6日,深圳市版权协会公布第十届“深圳版权金奖”获奖名单,深圳报业集团读特客户端制作的《深圳红》原创党史系列黏土定格动画荣获“版权作品金奖”。2021年12月8日,在纪念文化名人大营救80周年之际,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在其2号展馆开设“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原创黏土动画《深圳红》专题展览”,将该动画的黏土人物和场景作为常设性展览,免费对市民开放。

“小泥人”再获奖!4月6日,深圳市版权协会公布第十届“深圳版权金奖”获奖名单,深圳报业集团读特客户端制作的《深圳红》原创党史系列黏土定格动画荣获“版权作品金奖”。

图片来源:深圳市版权协会微信公众号

该评选活动由深圳市版权协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主办。本届深圳版权金奖共评出“版权作品金奖”10个、“版权运用金奖”5个、“版权保护金奖”5个、“优秀版权经理人奖”4个、“年度版权登记领衔奖”2个,共五大类26个奖项。

据介绍,深圳红》是读特客户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该系列定格动画创新红色主题叙事,以黏土捏成小泥人作为人物实体形象,由主创团队手工制作动画场景,采用定格动画拍摄方式,通过“小泥人讲大故事”的手法,讲述深圳党史和革命史,弘扬深圳红色文化。

2021年,《深圳红》共推出五期动画视频,讲述了深圳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深圳“神枪手”刘黑仔营救国际友人和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等红色故事,从技术和创意层面提起观众对党史故事的兴趣,让观众身临其境学党史。《深圳红》被国内外超70家媒体平台转发,线上线下反响热烈,微博话题#定格动画讲述粤港澳最强秘密大营救#阅读量超2.6亿,全网传播量3.2亿+。

《深圳红》主题海报

《深圳红》系列动画曾获“新百年 深融合”2021媒体视听优秀案例奖、广西金嗓子杯“百年荣光”城市党媒短视频大赛一等奖、2021年广东“网络传播精品工程”三等奖等奖项,收获好评如潮。聚焦前沿传媒研究的微信公众号《全媒派》和《传媒茶话会》,以及《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都对动画进行了专题介绍和高度评价,该系列也为媒体融合深度发展提供深圳实践。

2021年12月8日,在纪念文化名人大营救80周年之际,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在其2号展馆开设“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原创黏土动画《深圳红》专题展览”,将该动画的黏土人物和场景作为常设性展览,免费对市民开放。

  深圳市民参观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黏土动画展

据悉,深圳版权金奖已成功举办十届,是深圳版权界的一个专业奖项,也是广东省内唯一一个专业性、行业性的版权金奖、版权界的年度标杆性活动。深圳市版权协会希望通过为企业和广大的权利人提供优质的版权服务工作、办好深圳版权金奖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尊重版权、保护版权,为推动深圳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做贡献。

(作者:读特记者 陈苑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