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卫健委:重点推进8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2022-04-06 1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卫健委:重点推进8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记者 梁榆其 林恒鑫 李丹璐 见习记者 钟亚萍)2022年4月6日下午,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言人林汉城表示,从目前国内外的数据来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防控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全程接种(2剂)疫苗可有效降低住院、重症、死亡风险。特别是老年人免疫功能相对弱,大多又有基础疾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远高于年轻人。因此,应种尽种、全程接种、加强免疫接种对于老年人是非常重要的。

林汉城介绍说,下一步,深圳市将按照“条块结合”的组织实施体系,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采取保障接种安全性、提高接种可及性便利性等措施,重点推进老年人特别是8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也呼吁60岁以上老年人应在无禁忌症的前提下应接尽接、适接尽接,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特别重要的是要完成全程(2剂)接种,且在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尽快接种加强针(第3剂),在保护自身的同时共同构筑全市全民免疫屏障。如果不清楚自己是否适宜接种,请前往就近的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医生。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