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批准总统府搬迁计划,先期划拨360亿韩元执行
2022-04-06 14:06
来源: 央视新闻

韩国政府批准总统府搬迁计划,先期划拨360亿韩元执行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4月6日上午,韩国政府召开临时国务会议,通过有关总统府搬迁计划预算安排议案,决定先行划拨360亿韩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执行,后期将视搬迁落实情况进一步协商。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竞选时即提出,当选后将向民众开放现总统府青瓦台,另外寻找合适场所作为总统府办公地点。3月20日,尹锡悦召开记者会表示,新政府决定把总统府从青瓦台迁至位于首尔市龙山区的现韩国国防部大楼内,并且他在就职典礼之后将直接前往新总统府办公。尹锡悦大力推行的总统府搬迁计划一度引发韩国民众抗议,青瓦台也曾表示搬迁计划时间紧张。之后双方经密切协商,同意分阶段实施搬迁。

4月6日当天,韩国国防部表示,相关搬迁计划已经着手开始进行,近期将会同相关企业签订合同,以便尽早腾出空间用于新一届总统府办公。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