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对离世新冠患者表示深切哀悼
2022-04-06 08:26
来源: 新华社

林郑月娥对离世新冠患者表示深切哀悼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4月5日电(记者 韦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日代表特区政府向离世的新冠患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其家属和亲友致以最深切慰问。

自第五波新冠疫情在香港暴发以来,数千名安老院舍员工和数万名院舍院友染疫,至今累计超过8000人离世,当中逾九成为65岁或以上的长者。

特区政府自三月初因应疫情变化,并参考内地专家意见后,已将抗疫工作的阶段性重点放在“三减”“三重”“一优先”(减少死亡、减少重症和减少感染,重点人群、重点机构和重点区域防控,优先处理老年患者的救助和疫苗接种),并在多方面提升抗疫能力。

林郑月娥表示,2022年刚过了3个月,香港经历了新冠疫情自2020年初在全球暴发以来最严峻的局面,为市民带来了焦虑和失去亲人的伤痛。特区政府定继续竭尽所能,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用好中央大力支援,尽快稳控疫情。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