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返工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2022-04-06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假期返工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人工智能朗读:

资料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清明小长假结束后,大部分市民今起开始返工返岗。昨日,疾控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民返工返岗后仍要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自觉遵守防疫部署,有序配合开展核酸检测。

昨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更新了《深圳市出行防疫政策》。高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需实施14天集中隔离。中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及参照管理县(市、区)来(返)深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抵深时需提供“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深后应1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单位、酒店宾馆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来深航班、火车和长途客车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上车),同时接受落地核酸检测。

市民应少扎堆、少聚集,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市民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咽痛、干咳、发热、乏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天小长假期间,市民的身体和情绪处于休假的状态,节后面临工作和学习,容易出现节后焦虑情绪。心理专家建议,市民应积极调整心态,补充睡眠、调整状态,合理安排起居,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返工后,市民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可以听听音乐、阅读书籍或者适量运动,调整身心,让自己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