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全市公园迎客超167万人次 各公园做好客流动态管控和防疫工作,确保安全游园
2022-04-06 07:15
来源: 深圳晚报

清明假期全市公园迎客超167万人次 各公园做好客流动态管控和防疫工作,确保安全游园

人工智能朗读:

4月5日,在龙岗龙潭公园内,家长带着小朋友在草地上放风筝。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谢燕) 这个清明假期天气晴好,深圳市民纷纷走进公园,尽享美好春日时光。深圳公园全面做好园容管理、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给大家带来安全、便利、有序的假日游玩体验。

清明时节,公园里草木葱茏,繁花盛开,美不胜收。各大公园的朱槿、鸢尾花、无忧花等迎春绽放,市民们也格外珍惜这美丽春光,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影,记录下春天的缤纷与浪漫。公园帐篷区内,许多家庭搭起帐篷,悠闲地享受假日时光。

假期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公园巴士作为出游交通方式,公园游玩后,一站式直达周边的热门商圈、社区、地铁站及大型停车场,十分便利。目前,已开通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中心公园等8条公园巴士专线,在节假日和周末运行。莲花山公园、荔枝公园、儿童乐园等公园的轻餐饮服务也正常运行。截至4月5日18时,深圳市公园清明假期总客流量达167万人次。单个公园中累计客流量排名前五的是深圳湾公园11.2万人次、凤凰山森林公园9.6万人次、阳台山森林公园9.5万人次、莲花山公园7.1万人次、深圳人才公园5.5万人次。

为打造安全有序的假日游园环境,全市重点公园设置防疫卡点430余个,做到入园游客测温、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码、佩戴口罩4个100%,同时实行客流动态管控,做好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假期期间,全市公园共计投入安保人员1.1万人次,绿化保洁人员1.3万人次。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