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有这些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请立即报备
2022-04-05 19:21
来源: 广东疾控

广东疾控:有这些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请立即报备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市顺义区、丰台区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报告,4月4日0-24时,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顺义区、丰台区各报告1例确诊病例。

山西省晋中市、临汾市、运城市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山西省卫生健康委报告,4月4日0-24时,山西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晋中市、临汾市和运城市各报告1例确诊病例。

云南省昭通市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报告,4月4日0-24时,全省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14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昭通市报告1例确诊病例。

重庆市渝中区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报告,4月4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渝中区)。

贵州省安顺市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报告,4月4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安顺市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

海南省儋州市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海南省儋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报告,4月3日23时,儋州市新增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广东疾控提醒以下人员注意

请有北京市顺义区(2022年3月21日以来)、北京市丰台区(2022年3月31日以来)、山西省晋中市(2022年3月21日以来)、山西省临汾市(2022年3月30日以来)、山西省运城市(2022年3月27日以来)、云南省昭通市(2022年3月29日以来)、重庆市渝中区(2022年3月31日以来)、贵州省安顺市(2022年3月31日以来)、海南省儋州市(2022年3月31日以来)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特别提醒:2021年12月28日起,广东省正式启用涉疫风险人员12320排查专号。涉疫风险人员入粤前要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并留意接听、查看12320专号电话及短信。

另外,离粤抵粤人员请注意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密切关注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了各地最新防疫政策快速查,离粤抵粤前建议扫码查一查。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1、目前全国部分地区通报本土个案,请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2、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