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一个月服务时长超10万小时,罗湖志愿力量筑起“最美”防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个月服务时长超10万小时,罗湖志愿力量筑起“最美”防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日,深圳团市委书记高大伟到罗湖调研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区委书记刘胜面对面开展交流座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生文参加座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3日讯(记者 李慧 刘嘉敏)4月2日,深圳团市委书记高大伟到罗湖调研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区委书记刘胜面对面开展交流座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生文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胜向团市委赠送了感谢信。刘胜表示,一直以来,团市委大力支持罗湖共青团、青年和志愿者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团市委与罗湖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谱写了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接下来,希望团市委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罗湖,指导帮助罗湖把共青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青春力量在罗湖绚丽绽放,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以来,深圳团市委组织动员3.3万名、10万人次注册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新增注册志愿者超过11.2万,其中罗湖区组织动员6869名、2.8万人次注册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工作涉及核酸检测引导、封控区和防控区入户排查、防疫物资转运等志愿服务。

注入“硬核”力量

团市委支援19支队伍,974名志愿者到罗湖开展志愿服务

气温骤降,但在疫情防控一线,不少志愿者仍然在坚守。当天上午,高大伟一行先后前往翠竹公园西门核酸检测点、万科里核酸检测点,调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慰问“爱康体检志愿服务队”“香港在深创业青年志愿服务队”“海归志愿服务队”和“人才安居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代表,对广大志愿者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检测点每日检测多少人次?志愿者防疫物资是否齐全?日常值班工作有轮休吗?”在调研过程中,高大伟与志愿者亲切交谈,相互交流疫情防控中的志愿服务,并现场向各志愿服务队颁发了感谢信和暖心物资。高大伟叮嘱志愿者们在工作期间要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安全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今年“0107”疫情发生以来,罗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繁重,在罗湖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团市委紧急成立防疫专班,鼎力支持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市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志愿者组建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共支援罗湖19支队伍,974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与此同时,团市委直接动员深圳税务、深业集团、爱康体检、市海归协会等19家机关单位、市属国企、爱心企业、青年社会组织,主动向所在单位党组织请战,成建制组织了青年突击队员下沉罗湖一线支援战疫。

此外,团市委还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协调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等各方力量向罗湖街道、社区一线捐赠物资累计价值205万元。

筑起“最美”防线

一个月服务时长超10万小时,罗湖志愿力量暖人心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千千万万志愿者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奉献精神,用爱心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自2022年疫情以来,罗湖团区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区共组建青年突击队95支、1763人投入罗湖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仍有1033人在岗。

志愿服务的参与程度,彰显着一个城区的文明素养。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团区委线上线下广泛动员招募志愿者,依托“青春深圳”“新时代新罗湖”“青春罗湖”等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发出倡议书34篇,号召动员志愿者加入罗湖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罗湖还建立疫情防控志愿者储备队伍,组建了11个志愿者储备群,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2187人,共招募志愿者储备力量5209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