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云中有锦书,梧桐山第七届毛棉杜鹃花会邀你足不出户赏春景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云中有锦书,梧桐山第七届毛棉杜鹃花会邀你足不出户赏春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以”春到梧桐 焕新罗湖”为主题的2022深圳市梧桐山第七届毛棉杜鹃花会如约而至,因受疫情管控影响,本届开幕式采取线上直播模式,让市民足不出户便可隔屏闻香识春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郑月霞)近日,以”春到梧桐 焕新罗湖”为主题的2022深圳市梧桐山第七届毛棉杜鹃花会如约而至,因受疫情管控影响,本届开幕式采取线上直播模式,让市民足不出户便可隔屏闻香识春色。

本届花会由广东省林业局指导,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林业局)、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罗湖区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罗湖分局等单位承办,与往届花会不同的是,此次花会充分借助梧桐山地理环境特色,特别新增“山海鹏城 云上九章”系列杜鹃花艺术展,将花展与环境有机融合,发挥杜鹃花最大美学观赏价值,从梧桐山风景区入口的“锦绣迎宾”,扶摇而上至“啸风揽云”,每一章都如一幅绝美画卷,层层叠进,犹入仙境。

在“云赏花”开幕式现场,主持人身着雅致汉服,按照“云上九章”的赏花路线,带领屏幕前的观众,从“云上杜鹃”凤凰台花艺展开始,一路经过“万花印屏”、“东鹃织锦”和“凤谷飞鹃”四处各具特色的毛棉杜鹃花海景观,通过镜头生动展现梧桐山浓郁的春天气息。

为了让观众更加了解梧桐山毛棉杜鹃胜景背后的故事,主持人在直播现场还采访了梧桐山风景管理处王定跃主任。据王主任介绍,梧桐山科研团队走遍了梧桐山各个山头,经过十多年的精心培育,建立了毛棉杜鹃规模化育苗技术体系,才形成了如今观赏到的世界唯一的分布于都市中心的低海拔毛棉杜鹃花海景观。

为激发市民亲近自然、感悟自然、爱护自然的热情,更好地领略毛棉杜鹃的风姿,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从2016年开始,梧桐山便着手举办毛棉杜鹃花会,在呈现花开盛况的同时,融入杜鹃盆景展、文化科普展、花卉园艺展、古典文艺表演等各项活动,梧桐山的杜鹃花文化逐渐深入人心,毛棉杜鹃花会也逐渐凝聚起一股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力量。

今年花会直播起点为云上九章第二章“云上杜鹃”,为充分展现精品杜鹃的动人韵律,在凤凰台广场及展厅内,“云”为展台布置的基本元素,并通过具象、抽象、浪漫的艺术手法将整个凤凰台作为一个艺术化的杜鹃展示大舞台,形态各异的花卉盆景、花艺装置相映成趣,多种艺术手法创造体现杜鹃花的自然之美、艺术之美与意境之美。

在万花屏,1000多株毛棉杜鹃如同飞瀑,连绵数百米;在古鹃道观赏平台,千年杜鹃风采依旧;而东鹃园园区,64种1.4万株多花色多层次的小型东鹃绚丽多彩;还有杜鹃谷的杜鹃花,在烟云缭绕中更加迷人……这一道道花海盛宴,通过视频传达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在短短2小时直播互动,不仅让屏幕前的观众身临其境,也收获颇多。

同时,在花会开幕直播的同时,作为花会的系列活动“云导赏”、“云征集”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专业导赏老师用镜头让大家身临其境走进梧桐山花海深处,让观众不仅能多角度欣赏毛棉杜鹃的美,还能了解相关专业知识;而面向全国摄影师、广大摄影爱好者开展的摄影及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也吸引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参与,据悉,除了有丰厚的现金奖以外,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还会在相关平台进行线上线下的展出。

春到梧桐,十里杜鹃十里锦;焕新罗湖,持续绽放新魅力。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罗湖区经过40多年高速发展,不仅保护了梧桐山的生态,更打造了一半山水一半城的城区格局,而以大望梧桐深圳“中央生态区”为主的系列规划推动,更是让罗湖这座“老城区”的明天有了更多的惊喜,也让“春天的故事”有了更加振奋人心的精彩续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