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福田城中村商户领补贴:店内填表三分钟 当天到账一万元
2022-04-02 08: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直击福田城中村商户领补贴:店内填表三分钟 当天到账一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许依妍)“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你填个表,就能得到一万元补贴!”这两天,在福田区沙头街道的城中村里,商户们奔走相告。“政府速度太快了!我们店昨天九点多才申请,下午两三点收到整整一万元!”上沙东村“渔二代烤鱼烧烤”店主张玉琪向街坊们分享喜悦。

继《福田区支持企业同心抗疫“十条”政策》出台后,福田区持续密切关注辖区经济情况,聚焦实际发展需求,再次出台《深圳市福田区稳企惠民纾困“十条”政策》。据该政策,城中村封控管控区内受疫情防控影响停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可一次性领取最高1万元的补贴。

受疫情影响,沙头街道多个城中村经历了被封控、管控,不少商户停业超一个月。记者昨日走访辖区商户了解到,大部分餐饮商户在3月30日政策受理首日提交了申请,目前都陆续收到了1万元补贴。“30日中午,社区的网格员小陈来店里送资料并教我们填写,隔天下午三点钱就到账了。当时我感到很惊讶,这个补贴这么快就到账了。”在沙嘴村经营螺丝粉店的陈建华说,“非常感谢政府,这笔钱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我上午赶紧买了煮面炉,还准备了食材,餐厅又可以开灶营业了。”

“好滋味肠粉店”的老板娘曹秋荣一边备餐一边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店里经历了40多天的困难时期,每天都感受到生活压力,现在到账的一万元顿时令她对生活恢复了信心。

据了解,目前沙嘴村约100家餐饮店中已有86家提交申请,上沙东村的100家餐饮点中也有73家已成功申请。除餐饮店,其他门类商铺陆续得到补贴。据沙头街道企业服务部部长张银生介绍,街道于3月31日启动福田区稳企惠民纾困“十条”政策,对辖区其他类别的商户进行上门服务,目前约有1500家商户提交了申请。

“真的很快!我昨天中午申请的,下午五点就收到转账。”上沙东村中国电信销售代理点负责人何冬秀告诉记者,她花了3分钟填完表,下午就收到转款。

按照福田区推出的两批惠民纾困政策,这次补助的申请将从3月30日持续到6月份,街道将在社区长期驻点,持续开展上门走访工作,受理个体工商户的补贴申请。记者跟随街道企服专员上门走访时看到,商户只需准备营业执照、身份证、银行卡等必要证照,两三分钟填完申请表就完成申请。同时,对封控区居民的个人补助登记也同步进行,“像上沙村都是封控管控28天以上的,可以享受到800元的补助。”据悉,沙头街道预计将拨付9000多万给符合条件的城中村租住人员。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