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景 | 春色满园,大鹏宫粉紫荆争相绽放
2022-04-01 16: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每周一景 | 春色满园,大鹏宫粉紫荆争相绽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 摄影视频 吴依妮)踏着三月的尾巴,大鹏各公园已经恢复开园,人们欣喜地在公园拥抱春天,汲取春天的温度与力量。

此时的大鹏,满园春色,生机勃勃。禾塘山水公园的宫粉紫荆、木棉等盛开争艳,姹紫嫣红的花儿们用朵朵“笑脸”驱散疫情阴霾,舒缓心情。很多市民走进公园,与美好的生活重逢,遛娃、散步、跑步、赏花……仿佛要把逝去的春光夺回来。

灿烂的宫粉紫荆伴你左右,淡淡的花香带来春天的气息,一切都是那么让人欣喜。树木上的粉与白随风飘动,宛如豆蔻年华的少女起舞,为这幅春日美景增添了几分活力。

枝头上探出的宫粉紫荆引得行人驻足赞叹,纷纷拍照留念。简单的浪漫,亦能让人回味无穷。一道道粉红浪漫,暖入人心,沁入心脾。

宫粉紫荆也叫洋紫荆,属豆目、豆科落叶乔木,一般株高4-6米,花呈粉红色或淡紫色,芳香,由五块分离的花瓣组成,其中一块花瓣带红色及黄绿色条纹。宫粉紫荆花期1-3月,通常早于新叶开放,所以开花时树上基本无叶,满树繁花,姹紫嫣红,颇为美丽。

花儿在城市园丁的精心呵护下尽情绽放,这些朝气蓬勃、绚烂的春景,献给这座城每一位努力奋斗的人。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