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次为有特别需要人士上门接种疫苗
2022-04-01 07: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首次为有特别需要人士上门接种疫苗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首次为有特别需要人士上门接种疫苗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31日首次安排医护团队,试行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70岁或以上长者、因病患或残疾不能外出接种疫苗的人士,上门接种疫苗。

据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疫苗到户接种服务31日共为6名香港沙田新翠邨新杰楼居民接种科兴疫苗,其中4名为年龄介乎71岁至82岁未接种疫苗的长者,2名为因病患或残疾不能外出接种疫苗的人士。另外,有2名已报名接种的居民因本人或家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将会另行跟进。

特区政府30日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将新杰楼划定为“受限区域”,为受检人士进行强制检测。工作人员30日逐家逐户通知居民检测安排,亦同时邀请有特别需要的居民,登记接种疫苗。待“解封”后,特区政府为检测结果呈阴性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上门接种疫苗。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31日到访新杰楼,视察上门接种疫苗的流程,并聆听居民的意见。他在30日下午亦与工作人员到部分住户拍门,得悉不少住户已经接种疫苗,但仍趁此机会找到一些有特别需要的市民,并成功为他们登记使用上门接种疫苗服务。

聂德权表示,推动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可以说是一项挑战,而背后的准备工作由登记资料、疫苗运送,到编配医护团队上门,到户接种及跟进等,环环相扣。为进一步提升70岁或以上长者的接种率,特区政府会排除万难去推动服务,让一些可能因为行动不便而未能前往疫苗接种点的市民,也可获得疫苗的保护,减少一旦染疫后死亡和重症的风险。

他还指出,特区政府31日在一幢大厦内试行上门接种,稍后亦会继续在合适的地点试行,然后再进一步将疫苗到户接种服务扩展至所有“围封检测”大厦有特别需要的市民。(完)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