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人请注意!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这份“云祭祀”指引请收下
2022-03-31 18: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人请注意!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这份“云祭祀”指引请收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1日讯(记者 潘峰)近日,盐田区民政局发布通告,即日起全区所有公墓、深埋绿化点等祭扫场所,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市民可通过“i深圳”“粤省事”的“云祭扫”进行线上祭奠。

网上祭扫操作指南



方式一:在“粤省事”进行“云祭扫”。微信搜索登录“粤省事”小程序,在主页中找到“部门专区”,选择“民政服务专区”,点击所需服务进入相关页面;或者登录“粤省事”小程序后,在底部菜单栏点击“办事”一栏,进入页面后选择“身后事服务”,点击“云祭扫服务”,办理相关业务。

今年“云祭扫”的在线祭扫服务,分为简易祭扫和逝者纪念空间2个部分。市民可点击“发表寄语”进行简易祭扫,也可点击“进入逝者纪念空间”,编辑逝者生平,为已逝亲人创建独属的纪念空间,进行祭扫、缅怀,也可分享链接与远方的亲友一同寄托哀思。

方式二:在“i深圳”进行“云祭扫”。登录“i深圳”APP—-点击“部门服务”—-选择“市民政局”——拉到底部“殡仪服务”一栏选择广东省云祭扫服务(网上祭扫)——选择相关祭扫服务。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