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个项目入选广东省生态修复十大范例
2022-03-31 15: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多个项目入选广东省生态修复十大范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1日讯(记者 叶梅)广东省第二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评选结果于昨日公示。“茅洲河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深圳光明段、宝安段,东莞滨海湾段)”“深圳市大沙河生态长廊生态修复项目”“深圳市大梅沙海滨公园整体生态修复工程”入选“十大范例”名单。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修复和地质环境处、宝安管理局获评“通报表扬生态修复工作单位”,生态修复和地质环境处黄倩倩、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王定跃入选“通报表扬生态修复个人名单”。

此次评选活动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指导,经提名推荐、初审筛选、实地考察、网上投票、集中评选等程序,已产生“十大范例”“十大范例提名”“单项奖”3项、“通报表扬生态修复工作单位”19个及“通报表扬生态修复个人”38名。

茅洲河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深圳光明段、宝安段,东莞滨海湾段)

茅洲河是深圳、东莞两市的跨界河流。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随着河流沿线工业化和城镇化加快,造成茅洲河严重污染,是广东22条重点整治河流中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深圳、东莞两市把茅洲河治理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实现了茅洲河的华丽蝶变,对重污染河流治理及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启示意义。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