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清明假期外地车限行吗?高速免费吗?看这里!
2022-03-31 15:05
来源: 深圳交通

深圳清明假期外地车限行吗?高速免费吗?看这里!

人工智能朗读:

-高速免费 -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通行费政策,具体情况如下

#高速免费时段

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共3天。

【温馨提示】高速公路免费时段截止时间为4月5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车型

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温馨提示】8座和9座小型客车不属于上述规定范围;8座及8座以上的载客汽车以及各类货车和客货两用车都不属于免费范围。

#免费标准

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例如2022年清明节期间车辆只要在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驶离高速公路出口即可享受免费政策,不用等到4月3日零时再进入收费站,避免入口拥堵。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