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3月31日起每天停电时长达13小时
2022-03-31 14:07
来源: 央视新闻

斯里兰卡3月31日起每天停电时长达13小时

人工智能朗读:

斯里兰卡公用事业委员会宣布,3月31日起斯里兰卡全国各地的停电时长将达到13小时。从锡兰电力局公布的停电时间表看,各地的停电时间一般每次4小时左右,然后在各个时段滚动式停电。

由于外汇短缺,斯里兰卡无法支付燃料运输费用,准备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在这场斯里兰卡几十年来面临的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中,外汇储备在过去两年中下降了70%。截至2月,其外汇储备只有23.1亿美元,这使得斯里兰卡难以进口食品和燃料等必需品。目前造成的大规模停电的部分原因是政府无力为正在等待卸货的37000吨柴油付清5200万美元货款。斯里兰卡股市30日收盘下跌3.6%,当天跌幅超过7%,致使科伦坡证券交易所两次停牌。

为了摆脱危机,斯里兰卡财政部长巴西尔·拉贾帕克萨将于4月访问华盛顿,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会谈。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