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大寺乡:让古茶树走进直播间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31 1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云南省大寺乡:让古茶树走进直播间 助力乡村振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1日讯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云南省优质农产品走出农村,同时,进一步传播古茶树保护知识。3月30日下午,云南省临沧市大寺乡人民政府携手深圳市兆泓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看茶树、选好茶”直播带货活动。

近年来,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流量成为新农资、直播间成为新农具、带货成为新农活,“直播带货”逐步成为新常态,消费业态由线下主导向“线下+线上”齐头并进转变,为农村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活力、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力。

此次大寺乡人民政府采用“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以“保护古茶树资源,弘扬古树茶文化”为切入点,积极建立“互联网+三农”长效运行体系,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古树茶,让古树茶搭乘互联网快车走出大山。

据悉,此次直播活动为大寺乡人民政府首次让古茶树走入直播间,开播第一天已有近千人进入直播间,直播间气氛活跃、观众反响热烈,古茶树相关知识得到了有效传播,古茶树相关农产品得到了一定推广。

本次活动负责人段兆泓先生表示,在农产品与乡村旅游不断受到疫情影响的今天,开展直播活动将助推农村产业稳步发展,乡村美丽风光能够得到广泛传播。此次直播活动将会持续推进,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陈昕辞]